美国外长称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末日即将到来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称,很明显,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末日即将到来,他还向俄罗斯发出了严厉警告。蒂勒森正前往莫斯科就叙利亚危机进行高层会谈。

蒂勒森周二上午对记者表示,大家都很清楚,阿萨德家族政权的末日即将到来。此前他在意大利参加了一次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

蒂勒森还表示,俄罗斯未能遵守确保叙利亚不存在化学武器的承诺。蒂勒森周二下午抵达莫斯科。

蒂勒森对记者称,俄罗斯此前承诺,要在叙利亚终结化学武器的使用,但俄罗斯未能遵守这一协议,其原因或者是俄罗斯没有认真对待该承诺,或者是无力履行承诺,现在尚不得而知。他表示,不能允许此类事情再度发生。

不过与此同时,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表示,在发生疑似化武攻击事件之后,G7外长还没有就新的对叙制裁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