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进一步逼近两年高点 银行股带动

澳洲联邦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Vivek Dhar称,除非欧佩克准备好迎接又一轮石油市场过剩,否则该组织只能将目前的减产计划再延长六个月,以阻止市场石油重新出现供应过剩。该组织将在5月底召开的会议上决定减产计划的命运。

澳大利亚墨尔本–受大型银行股再次上涨推动,澳大利亚股市周二进一步逼近两年高点。

大型银行股继续收复上周失地,此前澳大利亚监管部门对投机性买房者贷款增长速度的担忧做出反应,出台了收紧按揭贷款的新举措。按揭贷款的大增推动澳大利亚大城市房价上涨,尽管该国的家庭债务不断攀升。

S&P/ASX 200指数收涨16.4点,至5,929.3点,涨幅0.3%,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同时也创出2015年4月末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市值居前的四大银行股总计为该指数贡献了12点。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分别上涨1.2%和1%,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上涨0.7%,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上涨0.4%。

不过,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AU)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强劲涨幅,此前激进投资者Elliott提议该公司剥离其美国石油公司,将该公司在英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双重上市的结构改为在澳大利亚单一市场上市的公司。该股周二下跌1.2%,不过本周至今仍累计上涨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