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世界银行等顶级全球性金融机构表示支持WTO

周一顶级全球性金融机构为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简称WTO)的作用进行辩护,反击美国特朗普政府提出的一项质疑。一些人担心,美国政府的质疑有可能破坏数十年基于规则的世界贸易秩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WTO在为20国集团准备的一份联合报告中表示,以WTO为中心的一套全球贸易体系仍然至关重要。

上月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贸易团队提出无视WTO部分规则的理由。WTO是全球多数国家加入,负责解决国际贸易纠纷的组织。

特朗普政府官员称,WTO未能坚持公平贸易原则,忽视部分国家扭曲跨境商品与贸易流动的做法,这样的做法冲击了他国的就业、工业和经济增长。

IMF及其兄弟机构称,全球一体化推动了全球经济增长,促进生产率,利用更多进口商品降低了低收入家庭的消费成本。

不过这些机构表示,贸易也让太多的个人和社区陷入了不利境地。

不过这些机构表示,政府必须尽更大的努力,帮助工人实现向新就业岗位的转变,而不是攻击基于规则的WTO体系和提高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