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走势分析:美国空袭叙利亚推高油价至一个月高点

国际原油走势分析:周五升至一个月高点,美国空袭叙利亚引起对该产油地区冲突可能扩散的担忧。

国际原油3月触及2017年低点後一直稳步反弹。美国和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上涨3%以上,为连续第二周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五上涨54美分,至每桶52.24美元,涨幅1.04%。ICE欧洲期货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5美分,至每桶55.24美元,涨幅0.64%。美国和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均创下3月7日以来最高水平。

在美军对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发射近60枚战斧巡航导弹的消息之後,油价迅速上涨。尽管叙利亚并非主要产油国,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经常会影响油价,因为该地区几乎占全球原油产量的40%。

美国股市收盘大致持平,国防股大涨

主要股指周五大部分时间在前交易日收盘点位上下小幅波动,之前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3月份就业增长疲软。

国防类股是涨幅最大的类股之一,制造战斧巡航导弹的雷神(Raytheon Co., RTN)上涨1.5%,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 LMT)上涨1.2%,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 NOC)上涨0.9%。

美国打击叙利亚也推高了油价。这是美国针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首次军事行动,一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说,本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改变了他对阿萨德的看法。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至每桶52.24美元。

高派息类股抹去先前涨幅。公用事业类股从标普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类股变为跌幅最大的类股,下跌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