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资金流入将会放缓,因为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入下一个阶段

周四澳洲联储助理行长德贝拉(Guy Debelle)周四表示,澳大利亚资金流入预计将表现温和,因为液化天然气投资从投资阶段转移到生产和出口阶段,将向海外投资者支付盈利。

德贝拉在澳大利亚金融审查银行业和财富峰会上讨论了澳大利亚资金流的近期趋势。

近几年的资金流趋势保持了前几年的模式,但一进出现了值得关注的变化。他解释道,大规模资金流入继续为煤炭投资融资,特别是大型的液化天然气项目。

早前,在煤炭投资繁荣时期,我们注意到有很大比例的资金流入,因为这反映了再投资收入。 但近期大部分资金流都是海外分公司的实际支付。

这些资金流预计将保持温和速度。

“随着液化天然气项目转换到生产和出口阶段,我们预计资金流入将十分温和。此外,一部分这些利润将以分红形式支付给海外投资者,而不再是再投资的方式流入国内。

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海外需求持续,但并没有保持与净发行量相同的增长速度。但,总体下滑被扩大。

政府债券的海外持有比例自2012年峰值下降了近20个基点,但实际下行仅为5个基点左右,因为一部分下行体现了海外投资者对持有澳洲国债更加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