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小幅回升;关注欧洲政治不确定性

欧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小幅回升,因避险买盘有所降温,周一俄罗斯圣彼得堡爆炸事件一度导致避险资产需求上升。不过,未来几周欧洲的政治稳定或面临进一步考验,尤其要关注法国大选。若政治不确定性拖慢经济增长步伐,那麽欧洲央行可能被迫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对欧元不利。欧元兑美元报1.0679美元,周二尾盘报1.0675美元;欧元兑日圆报118.29日圆,周二尾盘报118.20日圆。

三菱UFJ信托银行外汇和金融产品交易高级经理Toshihiko Sakai表示,朝鲜半岛发生的地缘政治危机可能导致美元兑日圆升值。在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时期,美元和日圆被视为避险货币,周一在俄罗斯发生致命爆炸事件後这两种货币双双升值。

一些人士表示,东亚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可能会促使市场参与者停止以日圆筹资对高收益率货币进行押注。Sakai不认为亚洲发生危机期间日圆还会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