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ANZ3月份招聘广告反弹

根据澳新银行(ANZ)周一公布3月份招聘广告调查显示:

2月 1月
—————————————————————
招聘广告 (季调后月率变化) +0.3 -0.8% (自上升-0.7%修正)
招聘广告 (季调后年率变化) +7.0% +6.9%
招聘广告(趋势,月率变化) +0.4% +0.5%
招聘广告 (趋势,年率变化) +6.8% +6.5%

*季调
数据:3月份招聘广告增长,部分抵消了2月份修正后降幅0.8%,带动年率升幅自6.9%加速至7.0%。按趋势计,3月份招聘广告月率增幅有所放缓,从此前8月份月率升幅均值为0.6%降至0.4%,但年率升幅上升至6.8%。2017年首季年率增幅为6.5%,对比此前季度的5.3%。

总结:ANZ表示,招聘广告的增长令人鼓舞,尽管升幅较小,与近期就业数据较为矛盾,但这一改善与其它前瞻指标一致,如ANZ的劳动力市场现状指数以及稳健的商业状况。

评论:澳新银行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David Plank表示,就业市场仍是通胀和支出前景的一个重要变量,近期持续的低通胀和高产能闲置率抑制了劳动收入。

“如果疲弱的收入增长持续,它将影响消费支出,主因已经高企的家庭负债率和过去2年以来家庭存款率的迅速下降。更为近期的是,我们指出,我们的家庭对未来财务状况的信心指标已经跌向了长期均值水平。这可能将影响消费者支出,尤其是如果收入增长继续疲弱”。

澳大利亚3月份AI集团制造业指数降1.8点至57.5
澳大利亚AI集团制造业指数:产能利用率为79.1%,创2009年以来新高
澳大利亚AI集团制造业指数:3月份所有7个分项指数均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