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3月份的最後一个交易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3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今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为6.8993元,周四为6.8889元,意味著人民币下跌0.2%。前夜美元走强,周四在岸市场美元/人民币收于6.8905元,预示著中国央行周五将下调人民币中间价。3月份截至周四收盘,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3%。

美银美林称,尽管亚洲货币兑美元最近走高,但有理由认为将进一步上涨。由于特朗普交易受到质疑,美元最近一直普遍承压,包括韩圆、印度卢比和泰铢在内的货币均较美国大选日走高。除美元的疲弱势头外,提振亚洲货币走高的因素还有亚洲贸易数据的改善、亚洲国家的央行容忍本币升值,以及中国实施更严格的资本管制。

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称,周五中国公布了强劲的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与显示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宏观形势相符,不过这一强劲势头也许不会持久。他表示,房地产市场仍有进一步调整空间,再加上政策收紧,这些因素将导致未来几个季度投资和工业活动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