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上涨,但投资者因英国启动脱欧持谨慎态度

欧洲股市周三连续第二交易日上涨,但在英国准备启动与欧盟其他国家的脱欧谈判之际,投资者似乎持谨慎立场。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该指数周二上涨0.6%。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不到0.1%。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

花旗称,由于美国炼油厂维护高峰期很快将过去,受需求上升和产量下降影响,第二季度全球原油市场供应量环比将减少400,000桶/天。尽管美国和巴西原油产量增加,但中国、哥伦比亚、墨西哥和加拿大原油产量下降。而目前欧佩克和俄罗斯原油产量也在下滑。花旗称,油价面临的尾部风险仍是利比亚或尼日利亚的中断供应得以恢复,不过Sharara管道关闭刚刚导致利比亚原油供应减少了250,000桶/天。

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三正式阻止了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计划中规模280亿美元的合并,此前上述两家公司未能提供足够的补救措施以消除该机构的顾虑。

这一声明在预料之中。此前,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在2月底拒绝了欧盟委员会的要求,该项合并获批的可能性也几乎破灭。欧盟委员会要求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出售其所持意大利交易平台MTS SpA的股份。

去年3月份,德意志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达成合并协议,意在打造欧洲最大的股票交易所运营商,从而更有力地挑战美国大型竞争对手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