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走高,美元兑亚洲货币上涨

亚洲汇市早盘,人民币汇率持平;前夜美元走低,同时中国央行今天将人民币中间价上调0.3%,至1美元兑人民币6.8889元,周二为人民币6.9071元。ICE美元指数前夜跌破100的关键心理位,为2月7日以来首次。但星展银行指出,亚洲货币兑美元周二未上涨,同时前夜走势的负面影响推动美元兑地区货币前市走高。在岸市场美元报人民币6.8868元,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上涨0.1%,至人民币6.8799元。

道富银行东京分支机构经理Bart Wakabayashi说,如果美元/日圆跌破位于110.50日圆的底部,该汇率将进入一个新交易区间。他表示,投资者应关注这一价位。亚洲交易时段早盘,该汇率徘徊在111.65日圆附近;前夜在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下跌过程中,该汇率跌破112日圆区间。Wakabayashi还称,在跌至110.50日圆之前,市场预计该汇率进入一个新区间的可能性很小。

中国央行周三早间宣布,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人民币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7天期、2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

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均与此前持平。

考虑到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400亿元,为连续第三天净投放。至此,本周三日共净投放资金1100亿元。

本周一净投放400亿元,为半个多月来央行首次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上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1200亿元。

公开市场转向净投放和月底资金面渐趋紧张有关∶季末时点加上MPA考核因素,月底前资金面正承受较大压力。

昨日银行间资金价格、交易所国债回购利率全线走高,个别货基遭遇大额赎回,市场更传出周一银行间有机构违约,因此有报道指昨日央行已注入数千亿流动性。

可能是受到央行呵护流动性举措影响,今早资金价格已有所回落。

早间银行间质押式回购1日和7日利率现分别微涨1点和大跌305点。

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各期限利率涨幅则大幅缩小,隔夜和2日利率涨幅在20%和5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