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涨,受流动性提振

中国股市上涨,市场人气受到流动性提振。在过去几周净回笼之後,中国央行在本周一和周二总共净投放人民币700亿元(约合100亿美元)。不过分析师们预计,随著第一季度末临近,股市将上行乏力。房地产开发商、红酒生产商和环保类股今日上涨,水泥等类股下跌。得益于派息计划,继昨日触及10%的涨停板後,中国神华(601088.SH)今日进一步上涨8.3%。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3%,深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收盘均上涨0.4%。

香港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恒生指数收盘涨0.4%,至24593点,创20个月最高收盘点位。中资金融股表现强于大盘,房地产股和汽车股走低。中资房地产股今年迄今累计涨30%,德意志银行预计该类股近期将呈回调模式。与此同时,美图公司(01357.HK)跌8.6%;周一该股收盘跌11%,盘中触及纪录高点。在派息增加和利润下滑之际,中国电信(00728.HK)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