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下跌,但美元看跌前景持续

人民币汇率周二略微下跌,此前中国央行将美元/人民币中间价上调0.1%,定为人民币6.9071元,周一为6.8998元。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周一发表的偏紧缩言论没有改变市场看跌美元的情绪,丰业银行分析师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他们建议未来几周在美元兑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上涨时卖出。报告还称,在美国财政部4月份发布定期汇率报告前,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尤其是人民币,将可能保持韧性。

中国央行周二早间宣布,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人民币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7天期、200亿元14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

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均与此前持平。

考虑到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00亿元,为连续第二天净投放。

昨日净投放400亿元,为半个多月来央行首次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上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1200亿元。

公开市场转向净投放和月底资金面渐趋紧张有关∶季末时点加上MPA考核因素,月底前资金面正承受较大压力。

今日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各期限利率继续普涨,2日利率分别涨29%和105%。

银行间资金价格方面,质押式回购1日和7日利率现分别跌89点和涨10点。

不过,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会议上强调,货币政策将强调“稳健中性”,并继续采取措施逐步去杠杆,显示货币市场操作利率有望继续抬升,流动性也大概率会持续偏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