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调查:更多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收紧

根据中国央行最新的季度调查结果,认为货币政策已收紧的银行人士人数增加。

央行表示,在1季度面向3200个分支行银行家调查中,20.3%认为货币政策目前在收紧,这一比例相比1季度高出14.6%。

接近3/4的调查者―73.5%–认为货币政策适当,较上一季度下降7.6%。

央行表示,调查中银行贷款需求连续第2个季度下滑,1季度贷款需求指数上升至68,对比去年4季度为57.5。

在另一份面向20000个家庭的房价预期调查中, 央行称结果显示27.2%的家庭预计下一季度房价还会上涨,较去年末季的26.9%上扬—尽管监管机构正在收紧房地产政策。

此外,未来3个月有购房计划的人在增加。调查显示,潜在购房者比例为22.9%,较上一季度增加2.8个百分点。

另一个央行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家对经济的信心在增强。

中国央行面向5000名企业家的信心调查显示,1季度信心指数为61.5,自去年4季度上升7.4,而且比去年同期高出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