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暗示或加息

英国央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暗示加息可能不会太远,一位官员持不同意见,支持推高借款成本,其他人表示他们可能很快也会赞成加息。

英国央行在3月份的政策会议後将主要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称英国准备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使英国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在英镑走低引发通胀率上升的情况下,这种不确定性仍为维持利率不变提供了充分理由。

不过,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英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日益感到不安。货币政策委员会九名委员之一Kristin Forbes投票赞成立即将英国央行基准利率上调至0.5%,称有必要收紧政策以使通胀水平得到控制。

其他人则暗示,如果经济保持良好势态,他们可能很快也会支持加息。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指出,经济活动或通胀前景只要再出现一点有利消息,他们就会考虑立即削减政策支持是有充分理由的。

英国央行就利率意外发出强硬信号适逢首相梅(Theresa May)准备启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之际。脱欧谈判料将持续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