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4.1万人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继续低位徘徊,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一致。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截止3月11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000人,至24.1万人。

下降人数与经济学家预期相符,截至3月4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未做调整,仍为24.3万人。

首次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106周位于30万人以下,为1970年以来的最长记录。1970年时的美国人口及劳动力数量远低于目前水平。截止2月25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3万人,为1973年3月以来最低周水平。

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通常波动较大。相对稳定的指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上周增加750人,至237,250人。

劳工部周四的数据还显示,截至3月4日的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万人,至203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存在一周的时滞。

美国商务部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数较上月增长3.0%,折合成年率为128.8万套。住宅建筑许可环比下降6.2%,至121.3万套。相比之下,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新屋开工增幅更小,预期的住宅建筑许可下降幅度也更温和。上个月以下两个指标出现分化,单户型住房建设增长,多户型住房建设下降。新屋开工数往往会出现波动,也不够精确;上个月整体新屋开工增长3%数据的误差幅度为13个百分点。更宽泛地说,新单户型住房市场继续坚挺,而公寓建设已现疲态。单户型住房的新屋开工速度和单户型住房建筑许可均达到自2007年以来最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