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当前计入的经济和政治下行风险过少

高盛外汇策略师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英镑汇率当前计入的经济和政治下行风险过少。他们写道,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活动动能正在减弱,同时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增速将放缓。此外,英国政府可能最快于本周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程序。同时,有消息称欧洲领导人不会让英国轻松脱欧,这应该会导致英镑聚集更多的负面风险溢价。英镑/美元最新下跌0.7%,报1.2130美元,此前一度触及八周低点1.2109美元。英国议会周一为英国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扫清了最後一道障碍。

德国商业银行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或将早于预期加息的传闻没有根据;为维持其既定战略,央行可能首先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规模,然後才会加息??除非核心通胀与预期不符且升速快于欧洲央行的预期。一段时间以来,欧洲央行已表示计划在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後再加息。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四的表态和随後的新闻报道引发欧洲央行或改弦更张的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