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大臣在G20会议前夕对保护主义发出警告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二称,世界经济并非是围绕一个国家构建的。此番言论是对保护主义的指责,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新任财长即将在一次国际会议上首次亮相。

麻生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世界显然处在一个期望建设公开社会的时代,全球经济并非仅是围绕一个国家构建的。

麻生太郎是在被问及各国财长及央行行长在本周晚些时候于德国巴登?巴登召开会议时是否应重申此前反对保护主义的立场时发表上述评论的。

观察人士猜测,本次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可能软化有关保护主义的措辞,以避免激怒特朗普。特朗普所主张的想法被许多经济学家视为保护主义,比如对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麻生太郎称,世界的联合不可能单靠一个想法,他还表示,各国应该公开交换意见以避免偏执。

他麻生太郎表示,许多国家进行各种讨论是有益的,他称,如果不交换意见,就无法知道对方的想法。

麻生太郎计划在此次G20全体大会的间隙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

麻生太郎没有披露他的议题,称自己也希望听取努钦的意见。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希望向努钦重申一项有关过度且无序汇率动作不受欢迎的总体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