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周仍有空间进一步强化紧缩立场

外汇经纪商AxiT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称,在美联储官员不断发出评论强化3月加息前景之後,过去两周许多投资者都转变了观点,尽管如此,美联储的措辞仍有更加激进的空间。因此,从现在到周三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点阵图及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论调出现变化之间,对美联储今年仍有数次加息的押注很有可能大幅上升。美元可能受此支撑而进一步上涨。根据芝商所基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得出的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截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份议息会议,进行两次加息的概率接近5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3月7日当周的数据显示,包括多数对冲基金在内的杠杆基金九周来首次卖出日圆。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称,美元相对日圆利差扩大可能落後于日圆头寸调整的步伐。美国利率上升预计将推动美元走高,原因是投资者买入美元以获得更好的收益率。但日圆或仍将疲软,因日本央行提振通胀的愿望将促使其将国内利率维持在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