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走势分析 2017年3月13日

马来亚银行驻新加坡的高级外汇分析师Christopher Wong称,在周三的荷兰选举和法国、德国政局出现进展之前,外汇交易员关注欧元走势。土耳其和荷兰的紧张关系上周六升级,此前荷兰政府驱逐了一位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试图举行政治集会的土耳其部长。土耳其威胁称将予以报复。近来欧洲此类政治动荡事件削弱了欧元。不过,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受到一篇媒体报道的提振;报道称作为结束量化宽松措施的前奏,欧洲央行讨论了加息可能,这显然对欧元构成支撑。总之,Wong表示,对欧元不利的言论升温将引发一些欧元卖盘。欧元/美元涨0.1%,至1.0680美元,亚洲市场早盘一度触及1.0692美元高点。

第一支撑位 – 1.0350美元(强劲)
第一阻力位 – 1.0850美元(强劲)
第二支撑位 – 1.0200美元(中等)
第二阻力位 – 1.1150美元(中等)

欧元汇率兑/美元(最新报1.0689美元)∶该汇率正在反弹,并正挑战始于去年8月份的一条下降趋势线。不过,位于1.0850美元(去年10月份低点和12月份高点)的关键阻力位应该会限制上行空间。尽管技术性反弹延续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程度料将有限。总之,只要不升破1.0850美元,汇率可能进一步跌至1.0350美元甚至1.0200美元。反之,如果升破1.0850美元,上行目标将指向1.1150美元和1.13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