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录得三周来首个单周上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涨,金融类股领涨,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发表言论引发全球债券抛售行情,并促使投资者恢复风险偏好。

多数类股普遍上涨抵消了矿业类股进一步疲软的影响,并提振股市录得三周内首个周度上涨。

澳大利亚股市收于盘中高位附近,S&P/ASX 2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34.4点,至5,775.6点,涨幅0.6%。在该指数主要成份股中,四大银行股总计对该指数贡献了超过12个点的涨幅。

本周ASX 200指数上涨0.8%。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所有关键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不需要采取任何新行动来支持经济。有关欧元区开始结束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的暗示推高欧元,并推动债券价格走低。

投资者也在等待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这将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在本月货币政策会议前仔细考虑的最後一个重要数据,有关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上调短期利率的预期正日趋升温。

自美国大选以来,澳大利亚大型银行股一直强劲上涨,因预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将推高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通胀率,并促进经济增长。

周五,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上涨1.2%,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涨1%,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涨0.9%,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涨0.3%。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麦格理(Macquarie, MQG.AU)上涨1.9%,该行收入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以外市场。

业务多样化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AU)和力拓(Rio Tinto Ltd., RIO.AU)分别下跌1.2%和2%,本周分别累计下跌6.6%和3.2%。Fortescue Metals Group (FMG.AU)下跌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