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 4月期油价格自12月中旬以来首次跌破50美元

纽约 (MNI) 周四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破了50美元/桶大关,重返12月中旬创下的此前低点。

过去一周原油价格下跌,原因包括从美国原油产出的增长、美元的升值到投机持仓的平仓。

尽管多数市场参与者仍预期今年晚些时候WTI期油价格将反弹至60美元,但短期内原油价格可能将迎来一段时间的盘整。

周四Nymex4月份交货的期油价格交易在48.95美元附近,位于48.79至50.84美元盘中波动区间的低端。

此前近期WTI期油价格非常接近它的200日移动均线水平48.68美元。

继去年春天突破200日移动均线之后,原油价格仅有2次短暂地跌破了该位,一次是2016年8月份原油长仓出现大规模减持,一次是在2016年11月份美国大选后。

但原油价格在跌破200日移动均线之后都迅速地反弹。

目前还不清楚原油价格是否将从12月中旬以来的50-55美元区间转向45-50美元区间。

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在原油价格未能破位上行之后长仓将被再次减持。

摩根大通分析师Niall O’Connor认为原油价格的主要支撑位在48.60-70美元区间,该区间“包括200日移动均线和自2月份低点的上行趋势线。

他表示,跌破该支持位将暗示原油价格有“进一步回调至45-46美元区间的空间”。

心理位50美元将成为WTI期油价格的初步阻力位,油价需要明确升破52.50美元以“重新确立上行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