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证券交易所利润下滑,受收购和其他成本拖累

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 LSE.LN)周五称,2016财年净利润下滑,受收购和其他成本拖累,但该交易所表示,其认为未来存在增长机会,同时也在继续推进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 DB1.XE)的合并工作。

这家交易所运营商公布,2016财年净利润为1.519亿英镑(合1.868亿美元),低于2015财年的3.283亿英镑,不过收入从2015财年的13.2亿英镑上升至15.2亿英镑。

该公司称,其继续预计旗下所有在市场上领先的业务都存在增长机会。

伦敦证券交易所称,该公司在继续努力推进其提议的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交易,该过程的下一个里程碑将是欧盟委员会对该交易审查的最新阶段的结果,该结果预计最迟在4月3日公布。

伦敦证券交易所上个月晚些时候称,不会出售旗下位于意大利的持有多数股权的固定收益交易平台来缓解监管部门对于上述交易的反垄断担忧,这令外界对该计划的合并交易产生质疑。

欧盟委员会希望伦敦证券交易所出售其在MTS SpA中的多数股权,MTS SpA是一个受到监管的电子交易平台,主要用于大额欧政府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