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收跌,投资者等待耶伦讲话

日本股市周五收跌,在美联储耶伦(Janet Yellen)今日晚些时候发表讲话之前,投资者对美国可能加息采取略微谨慎的立场。

日经指数收盘下跌95.63点,至19,469.17点,跌幅0.5%。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0%。

有关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将加息的猜测在本周迅速升温,推动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日圆上升,相应提振日本金融及出口公司股价。基准日经指数周四触及两个月高位。

不过市场人气周五略有降温,因市场参与者等待耶伦今日晚些时候的讲话,以期寻找有关货币政策收紧步伐的线索。

电子类股跌幅居前。京瓷(Kyocera Co., 6971.TO)下跌1.9%,至6,329日圆,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 Ltd., 8035.TO)下跌1.4%,至11,575日圆。

前夜石油期货回调,日本股市能源类股因此也下跌。石油勘探商国际石油开发帝石株式会社(Inpex Co., 1605.TO)下跌2.4%,至1,095.0日圆。石油分销商JX Holdings Inc. (5020.TO)下跌1.7%,至536.8日圆。

其他个股方面,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 7974.TO)上涨3.7%,至23,710日圆,该公司周五推出了新款视频游戏机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