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向各地区客户提供油价折扣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Saudi Aramco, 简称:沙特阿美)已下调4月交货的几乎所有等级原油的价格,这暗示该公司不准备继续在该国去年11月30日承诺的水平下方继续削减产量。

该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商周四称,该公司已将供应远东地区客户的特轻质和超轻质原油的价格分别下调0.50美元/桶和0.75美元/桶。轻质油和中质油每桶价格均下降0.30美元,重质油价格则维持3月份的水平。远东市场是沙特阿美最大的市场。

此轮打折应会推动该公司订单增长,尤其是来自远东地区的订单。

沙特阿美供应美国客户的特轻质、轻质、中质和重质原油的价格每桶分别下调0.30美元、0.20美元、0.10美元和0.10美元。

西北欧的客户也享受折扣,特轻质、轻质、中质和重质原油的价格每桶分别下调0.60美元、0.45美元、0.45美元和0.50美元。

只有供应给地中海地区国家的原油价格会上涨,重质原油价格每桶上涨0.15美元。特轻质和轻质原油价格每桶分别下调0.40美元和0.10美元,而中质油价格则保持不变。

沙特被认为是该减产计划的主要驱动力,该国1月份把石油日产量额外削减了八万桶,以便给其他国家留出控制产量的时间。

这次价格折扣可能是沙特政府释放出的信号∶该国不会再提供这种回旋馀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