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停涨 受特朗普-安倍晋三记者会影响

美元兑日圆周五涨势消退,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一场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讨论了双方的贸易关系。

美元汇率兑日圆上涨不到0.1%,至113.32日圆,盘中早些时候一度上涨0.5%。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大致持平,美元兑欧元上涨0.2%,兑俄罗斯卢布下跌1.2%。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确保与日本保持“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关系。两国领导人说,他们将“创建双方对话的新框架”,表明日本同意响应特朗普呼吁更多双边贸易的要求。

在回答有关货币贬值的问题时,特朗普说最终将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特朗普说,这是在贸易方面公平竞争的唯一途径。美元应声下跌,但很快反弹。

杰富瑞投资银行(Jefferies & Co.)的外汇策略师Brad Bechtel说,周五的新闻发布会没有提供有关特朗普将如何看待汇率政策的更多新信息。特朗普的减税计划仍是推动美元的主要因素。

周五公布的数据也打压了美元的涨势。密歇根大学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三个月低点。

特朗普称他正在考虑签署新的移民行政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他正在考虑发布全新的移民行政令,但是他表示他有信心他最终将赢得围绕其目前的移民和难民行政令的法律诉讼。

他表示,他们将赢得这场诉讼。不幸的是这在法律上需要时间。他们也有许多其他的选项,包括签署新的行政令。

他还表示,签署新的行政令可能非常好。为了安全需要加速。他说,为了尊重上诉法院周四所做的暂停他目前的行政令的判决,下周(或者周一或者周二)前不会出台任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