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 国际黄金价格回稳

国际黄金价格周五回稳,但仍低于本周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从高位回落,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进行重大税改,带动美元和公债收益率跳升。

1924 GMT,现货国际黄金价格微升0.02%,报每盎司1,230.78美元,美国4月期金收低0.07%,报1,235.90美元。周三现货金触及11月中来最高的1,244.67美元。

金价势将连升第二周,较上周五尾盘升1%。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缩减涨幅,此前因特朗普承诺数周内宣布重大税改计划而一度跳升。

对企业有利的减税希望也刺激美股连续第二日创新高。

其他贵金属中,现货银升1.5%,报每盎司17.91美元,盘中升至17.99美元,为11月11日来最高。

钯金升1.6%,报782美元,盘中触及1月25日来最高的786.40美元。铂金下滑0.6%,报1,006.10美元。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莫尔许周五表示,ECB应当在政策沟通中去掉“可能降息”的字眼。

“‘甚至下调利率’作为一种货币政策选项,我们还能继续谈多久?,”莫尔许在汉堡附近的一次活动上称。

“考虑到央行信誉的重要性,我们不应拖延对政策沟通做出必要的调整。”

ECB长期以来的政策指引都是利率将保持现在水平或更低,远超过购债的时间表。此举旨在安抚市场未来数年政策都将保持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