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之间的关系 特朗普•伊万卡与默多克•邓文迪

去年竞选期间,特朗普的大女儿曾是默多克与前妻邓文迪所生的两个女儿的股票受托人,突显两家关系非同一般。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儿伊万卡(Ivanka)曾是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和新闻集团(News Corp)一大笔股票的一个受托人,这些股票属于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两个最小的女儿,这一安排突显美国总统的家人与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背后的大亨之间的密切关系。

0
(上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大女儿伊万卡——编者注)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竞选期间,伊万卡是默多克与前妻邓文迪(Wendi Deng)所生的格瑞丝(Grace)和克洛伊(Chloe)的一个受托人。年龄分别为15岁和13岁的这两个女孩,在默多克及其家族控制的两家媒体集团合计持有近3亿美元股票,在默多克旗下企业还拥有逾20亿美元权益。

默多克的一名发言人拒绝评论伊万卡在由五名受托人组成的理事会中的角色,但了解内情的几名人士证实,她曾经在好几年里担任受托人。伊万卡的一名发言人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她已在去年12月28日退出理事会。

伊万卡在白宫没有正式的角色,而她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是总统的一名关键顾问。然而,上周她在白宫出席了与顶级企业高管们的会议。

她与默多克和邓文迪结交已有多年。《纽约客》(New Yorker)在去年8月报道,伊万卡和库什纳在结婚之前曾在2008年短暂分手,那时正是邓文迪和默多克把两人都邀请到他们的游艇上,帮助两人重归于好。

在公开场合,85岁的默多克在给了两个儿子詹姆斯(James)和拉克伦(Lachlan)高调的新职位后,已在旗下两家公司的日常运营中退居二线。詹姆斯•默多克现在是21世纪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而拉克伦•默多克与他的父亲共同担任董事长,此外他也是新闻集团的董事长。

然而,老默多克在幕后仍十分活跃,并且自福克斯新闻首席执行官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去年离职以来,他还暂时执掌该职位。在总统竞选期间与特朗普发生冲突的福克斯新闻女主播梅根•凯利(Megyn Kelly)上月离职后,默多克亲自挑选了接替她的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默多克与新总统和他的女儿保持经常接触。了解内情的多名人士称,两家之间的密切关系经受了选举风波的考验。来源: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