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7年全国一般财政收入增长目标初步定为5%

中国2017年全国一般财政收入增长目标初步定为5%,高于2016年的目标增速以及实际增速。

这显示,随着中国经济近期企稳复苏,今年财政收入目标将有所提高,预计支出也将相应增加。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近期披露的2017年预算草案报告,中央初步预计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2016年初全国预算报告确定的目标是,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最终执行结果是,2016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5%。

按照惯例,最终的年度财政收入增长目标要在每年3月份举行的全国两会上经人大审议通过后确定。

近年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入增速持续放缓,而为刺激经济复苏,财政支出却不断加大。

此前中国政府已表示,今年要实施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普遍预计今年的财政赤字将有所提高。

不过,近期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开始企稳复苏。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8%,高于前三个季度,也高于市场预期。

2016年第一、第二和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均为6.7%,为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危机时期GDP增长6.2%以来的最慢季度增速。

从全年看,2016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7%,低于2015年6.9%的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