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或下探1.0680美元

IG Securities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若定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给市场带来惊喜,届时欧元汇率兑美元(报1.0759美元)或向下试探其21日移动均线1.0680美元。经济学家预计,1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7.5万,失业率维持在4.7%,小时工资可能仅增长0.3%。但Ishikawa表示,只要该汇率维持在1月3日触及的1.0340美元上方,其上行势头可能会保持不变,并且表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立场有所强化,美元最近依然承压。

亚洲货币波动受美元表现主导

-由于被认为已经处于超买状态,周五亚洲货币出现一些下跌,韩圆兑美元下跌0.3%,泰铢和澳元下跌0.1%。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Qi Gao称,这是一种回调,因为美元/韩圆以及其他货币已经被超卖。韩圆兑美元本周已上涨约1%,泰铢上涨0.2%,澳元上涨1.3%。美元已受到打击,此前特朗普抱怨称,美国的贸易伙伴通过压低本币来获得贸易优势。偏向宽松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也让美元在本周承压。不过美国经济表现强劲,这一直为美元提供支持,这种“阴”与特朗普压低美元言论的“阳”相对应。 Gao表示,今天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就业数据,交易员正关注该数据将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