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汇市收官:美元汇率下跌

美元汇率下跌,从14年高点回落

美元汇率周五下跌,因一些投资者在今年晚些时候美元升至14年高点后了结获利。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下跌0.1%,至92.95。

美国和俄罗斯产生新的冲突以及油价下跌使美元兑卢布上涨1.5%,至61.26卢布。

美元汇率兑日圆上涨0.4%,至116.98日圆。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今年上涨约3.1%,第四季度上涨7%以上,因预期2017年美联储将采取更紧缩的政策,以及新政府将加大财政支出。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元明年将难以继续上涨。任何显示候任总统特朗普可能难以推行扩张财政支出和减税措施的迹象可能将削弱美元的吸引力。美元走强还将打击美国公司,令其出口竞争力下降,如果美元升值过快,这一经济阻力可能令美联储在加息时更加谨慎。

周五美元汇率兑欧元下跌拖累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上涨0.3%,至1.0517美元,盘中一度升至1.0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