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称当前利率支持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暗示,该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可能持续到明年,以使自5月起进行的两次降息发挥支持经济增长的作用。

澳大利亚央行在其9月6日政策会议纪要中称,住宅建设等对利率敏感的经济部门正受位于纪录低位的利率提振,而澳大利亚经济也在强劲增长。

澳大利亚央行在9月6日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1.50%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称,该行已在5月和8月会议上降息,政策委员会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适合澳大利亚经济可持续增长及逐渐实现通胀目标。

澳大利亚央行称,近期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基本符合潜在增速预期,尽管企业投资进一步大幅下滑。

不过,通胀仍稳定位于澳大利亚央行2-3%的通胀目标下方,这意味著利率明年更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该行预计薪资水平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持平。

澳大利亚央行似乎不担忧住房领域的相关风险,称虽然住房价格已温和上涨,但住房尤其是公寓供应较充足。

受利率持续下降和投资者借款买房推动,澳大利亚房价近年来已大幅上涨。澳大利亚央行已通过收紧银行放贷标准抑制房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