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推高日元汇率走势

美元/日元盘中料承压。该汇率(HKD JPY, CNY JPY)仍然看跌,位于水平阻力位102.35日元下方。同时,下降的50移动均线正在发挥阻力作用,应限制该汇率任何上探。此外,相对强弱指标位于50中性水平下方,缺乏上行动能。因此,只要102.35日元阻力位不升破,该汇率可能会首先跌向101.45日元,若跌破该位,则该汇率可能将进一步跌向101.15日元。反之,若升破102.35日元,则该汇率料将进一步上行,目标首先看102.65日元。

USD/JPY

上周一连串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的谈话,保留了9月升息的可能性,并据路透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外汇市场投机客六周以来首次增持对美元的押注,提供美元支撑。

随着日本央行(BOJ)周一公布8月国内企业物价指数(CGPI)同比下降3.6%,降幅略高于预期,但日本7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增加4.9%,意外连续第二个月上升,缓解了对于企业支出的部分悲观情绪,提振日元走升,并继上周五朝鲜宣布实施第五次核爆试验后,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已完成了再次核试验的准备,引发联合国安理会的谴责,地缘政治忧虑令避险情绪升温,而且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蕊在911遇难者悼念活动上病倒,被诊断得了肺炎的消息,增添全球市场不安,风险厌恶情绪升高,激发避险日元的买盘,美元兑日元于102.78高点卖压沉重。

周一纽约时段日元汇率综述

日元综述:纽约市美元兑日元报开101.92,处于隔夜波动区间101.86-102.83低端。
*在整个欧洲早盘交投沉重后,这一趋势延续至纽约时段,美元兑日元最初跌至101.72。
*美联储洛克哈特有关确保认真讨论9月加息的条件相关鹰派评论令美元兑日元回升至102.00上方。

*美元兑日元陷入101.85-102.05狭窄区间,直至美联储布雷纳德鸽派评论打压汇价跌至日内新低101.57。
*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未因布雷纳德评论而回落,美元兑日元很快回升至102,然后在问答环节再次遭遇卖兴。

*纽约市欧元兑日元报开114.35附近,处于隔夜波动区间114.31-115.48低端。欧元兑日元继续交投沉重,略跌至114.25新低。周一市场为美元主导,故交叉盘交易清淡。日内余下时间欧元兑日元陷入114.30-114.60区间。
*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兑日元最新分别报101.83和1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