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汇率继续呈现疲弱走势

美元/日圆最新报99.71日圆,继续呈现疲弱走势,此前该汇率再次跌破100日圆关口後曾短暂触及99.64日圆(接近周二的低点99.55日圆)。美联储7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加息时间方面存在分歧,使一些原本预期美联储立场会更偏紧缩的投资者的希望受到打击。野村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Yunosuke Ikeda在上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现在美联储耶伦在8月26日杰克逊霍尔座谈会上释放偏紧缩信号为9月份加息铺平道路的可能性甚至更低。他还表示,预计大举买入美元的操作将被推迟到11-12月份。

欧元/日圆盘中转为下行。该汇率正掉头向下,已跌破保利加通道下轨,有加速下行的可能性。20均线已下穿50均线,相对强弱指标看跌。只要不升破113.30日圆关键阻力位,该汇率就可能跌破112.35日圆。不过,若升破113.30日圆,则进一步反弹可期。

日本7月份出口再次下滑,受日圆走强和全球需求疲软拖累。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7月出口同比下降14.0%,至5.728万亿日圆(合570亿美元),为连续第10个月下降,也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降。

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7月份出口下降13.0%。财务省称,当月汽车和船只出口下降。

其他出口指标也显示前景黯淡。日本财务省表示,7月的出口量同比下降2.5%。财务省称,经季节性波动调整後的出口价值环比也下降1.8%。

7月进口骤降24.7%,至5.215万亿日圆,为连续第19个月萎缩。全球油价下跌令日本的能源进口支出下降。

日本7月贸易顺差为5,135亿日圆。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和《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7月贸易顺差为3,052亿日圆。

美元兑亚洲货币在周三全面上升後回落。在7月份FOMC会议纪要公布後,美元整体走软。会议纪要显示,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在货币政策方面立场不一。一些成员认为,考虑到就业市场趋于紧俏,美联储应迅速加息,而另一些成员则认为,低迷的通胀意味著有必要采取观望立场。因此,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以获得9月份美国利率决定的指引。定于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或带来一定波动。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林吉特等与石油相关货币走高,因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下滑,推动原油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交易员还将关注强势日圆,这可能引发日本官员发出进一步的干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