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汇率涨势难以抑制

主要银行周三上调了对澳元汇率的预期,控制澳元涨势的任务更加艰难。

亚洲汇市尾盘,澳元汇率报0.7663美元,低于周二的0.7705美元。澳元较1月份触及的年内低点上涨了10%以上。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和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对澳元近期持续上涨发出警告,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考虑潜在加息的时机。

在本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国内的收益率水平对外国投资者有吸引力,而央行对此几乎没有控制力。

澳大利亚央行本周警告称,澳元汇率上涨将给经济从矿业投资向服务出口的转型带来风险。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宣布大幅上调澳元汇率预期。他说,美国近期加息的可能性看来不大,美元仍将承压。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表示,目前预计今年年底澳元将在0.7500美元附近,之前的预期为0.7000美元。

不过该行称,2017年澳元可能回落,原因是澳大利亚央行将于5月和8月降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预计2017年底澳元接近0.7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