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或更容易获得上行动能

SMBC日兴外汇策略师Makoto Noji在一份晨报中表示,尽管美元/日圆前夜跌至100日圆关口下方,但美元目前可能更容易获得上行动能。Noji称,没有看到引发美元抛盘的任何新的交易线索。相反,昨日美元/日圆下跌反映的是,在东京市场适逢日本假日季交投清淡之际,投资者对日本央行9月份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行动的质疑;在市场成交额不大的情况下波幅容易被拉大。Noji表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暗示加息的评论表明美元未来或走高;达德利这一表态被认为是对外汇市场参与者的一个提醒,他们所认为的加息几率依然过低。不过Noji称,考虑到日本央行下个月政策决定的不确定性,现在看来105日圆还很遥远。

美元兑亚洲货币普遍大幅走低,追随前夜美元兑主要货币的跌势。美元下跌,兑欧元和日圆跌幅尤其大,尽管有消息暗示美国将加息。美联储官员达德利和洛克哈特暗示9月份可能加息的偏紧缩言论基本被忽略。相反,交易员仍关注美联储官员威廉斯此前一天的言论,当时他表示,由于利率维持在低位,美联储或需上调通胀目标。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也可能维持利率稳定,直至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後。在周三公布7月份FOMC会议纪要之前,美元兑亚洲货币可能依然承压;这份会议纪要可能会强化偏宽松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