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询价市场常规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二日收高

在岸询价市场常规交易时段人民币兑美元周二收盘连续第二日上涨,继续追随中国央行上调中间价趋势。

全日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走势基本一致,呈震荡上行之势。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1美元兑人民币6.6260元,比周一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406元涨0.22%。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报6.6330元左右。

中国央行周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至6.6305元,较周一中间价6.6430元上调125点,涨幅近0.2%。周一人民币中间价已上调113点。

今日中间价再度上调符合预期,因为前夜美元指数继续回落。亚洲盘时间,美元指数继续大跌,失守95关口,并创出6月24日以来新低。

消息面上,下午3点左右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为317亿美元,是6月份逆差的2.5倍,也是连续13个月录得逆差。

这显示英国脱欧和土耳其军变等外围风险事件对中国资本流动带来较大影响。

不过,外汇局回应称,7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增加,只是正常范围内的波动,并未改变中长期基本稳定的格局;并解释称,英国“脱欧”短期影响和季节性因素共同加大7月份外汇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