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美元汇率普遍走低

美元兑亚洲货币普遍走低,前夜油价飙升,受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减产谈判提振,与此同时美国股市触及纪录高位。风投资者的险偏好维持美元走低态势,不过将于周三公布的7月份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展现适度偏紧缩言论,这或会引发投资者的逢低买盘。

最近投资者对油价上涨(过去三天已上涨9.2%)的关注尤其有利于石油出口国马来西亚的林吉特走势。投资者今日应重点关注的事件或为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的讲话,他近来对于美国利率前景的言论偏紧缩。如果他将9月份重新构建为一个可能的加息时点,那麽美元的空头回补可能会随之而来。

纽约原油收市: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9月份交割的低硫轻质油期货上涨1.25美元,收报45.74美元/桶,交投44.38-45.87美元(盘后)区间。此乃7月15日(收报45.95美元)来收盘新高。油价继续获得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非OPEC国家会议憧憬的支持 拟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间隙会晤以讨论稳定油价之措施。

分析师继续警告不要对此次会议抱过高期望,但西德克萨斯萨斯中质原油(WTI)依然走高。WTI已突破7月22日高点44.97美元,现聚焦7月21日高点46.09美元。WTI已突破100日均线(位于44.76美元)和55日均线(位于46.07美元),从而令46.05/10美元区域成重要阻力位。盘后WTI报45.8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