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收涨,追随中国央行上调中间价走势

在岸询价市场常规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周一收盘上涨,追随中国央行上调人民币中间价汇率趋势。

人民币在开盘稍微向下後,便一路走高。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1美元兑人民币6.6406元,比上周五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446元上涨40点。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则稍微走低至6.6488元左右。

中国央行周一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汇率定在1美元兑人民币6.6430元,较上周五中间价6.6543元上调113点(或0.17%)。上周五,中国央行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调人民币中间价汇率、合计上调360点之後,将中间价下调288点至6.6543。

今日中间价水平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美元指数上周五回落。不过,今日中间价的公布时间比平常稍晚。

此外,中国央行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环比下降1905.08亿元,降幅较上月扩大近一倍,也是连续第九个月下滑。这显示出英国脱欧等外围风险事件对中国资本流动仍带来较大影响。

不过,联系此前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在上月意外增加後小幅下降41.05亿美元看,市场或已适应人民币汇率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