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元汇率或跌向0.68美元

联博的经济学家们表示,澳大利亚元汇率可能回吐一些最近的涨幅,同时未来六个月可能跌至0.68美元。这些经济学家对澳大利亚政府勉强赢得最近的大选後出台任何有意义的经济改革、整顿预算和修复财政表示怀疑。他们称,这种政策不确定性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令增长前景承压;鉴于通胀低于澳大利亚央行的目标区间,该央行可能实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考虑到评级机构也密切关注下调澳大利亚的AAA评级,澳元可能承受更大压力。澳大利亚元汇率/美元现报0.7647美元。

上证综指周一早盘上涨,因投资者在最新信贷数据公布後大举买入金融和房地产蓝筹股。基准上证综指上涨1.1%,至3084.36点,受房地产、银行和券商类股涨势强劲提振,该指数有望达到4月15日的盘中高点。万科A(000002.SZ)大涨8.8%,至人民币24.78元,超过了该股去年12月份因股东就该公司控制权展开争夺而停牌前的水平。地产股分类指数上涨4.6%,这一动能外溢至银行和券商类股,因投资者押注地产股将上涨。中国7月份新增贷款减少至人民币4,63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人民币4,575亿元,构成7月新增贷款的绝大部分,同时企业贷款规模下降。这一令人意外的结果引起有关企业增长放缓的担忧。不过东吴证券分析师邓文源称,市场正急需一个突破口,目前市场上有太多流动性。他表示,监管机构未对这些蓝筹股的飙升进行干预,暗示中国政府乐观其成。与此同时,交易员将深圳市场资金转移至上海市场。深圳市场超过半数股票下跌,但深证综指小幅上涨0.6%,至1986.0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