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元汇率走势抗跌,尽管中国经济数据疲软

亚洲市场周五澳大利亚元汇率小幅走低,因中国公布的数据表现疲软,指向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放缓。

格林威治时间0640前後,澳大利亚元汇率兑0.7688美元,周四尾盘兑0.7710美元。

点击查看 澳大利亚元汇率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

中国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增幅低于市场预计的6.2%,也低于6月份的6.2%。与此同时,零售额同比增长10.2%,低于市场预计的10.5%,也低于6月份的10.6%。

今年前七个月,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市场预期和前六个月的增幅则分别为8.9%和9%。房地产投资增速也有所回落。

但整体而言澳大利亚元汇率走势依然抗跌。

虽然中国经济放缓,而且澳大利亚央行上周初采取了降息行动,但澳元继续在四个月高位附近交投。

资源类股推动澳大利亚股市周五上涨,帮助澳大利亚股市本周以上涨收官。

周五S&P/ASX 200震荡收高22.9点至5530.9点,涨幅0.4%。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6%,扭转了上周的跌势。

能源类股以1.7%的涨幅领涨,追随前夜油价涨势,此前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的表态引发人们对该国或愿意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欧佩克)成员国再次商谈限产的预期。

Woodside Petroleum和Oil Search分别上涨0.9%和0.5%,Santos和Origin Energy则分别大涨4%和2.4%。

矿业股也走高,其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PLC, BHP.AU)上涨2.1%、South32上涨1%。Oz Minerals Ltd. (OZLDA.AU)周四公布上半年业绩后连续大涨两日,周五涨幅5.3%。

大型银行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以1.5%的涨幅领涨,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则分别上涨0.3%和0.1%。

不过,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再次收跌,跌幅1.3%。此前该行公布最新资产负债表情况,显示财年第三财季非利息利润降低和贷款损失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