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数据或将影响澳元汇率势头

外汇交易员正密切关注将于格林威治时间0200发布的最新中国商品零售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这些数据的潜在涟漪效应可能影响澳元走势。澳元汇率/美元一直在0.77美元上方波动,如果澳大利亚最大贸易夥伴中国的经济出现放缓迹象,澳元走强的势头有可能减弱。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上周澳元净多头头寸(押注澳元将会上涨的期货合约数量和押注澳元将会下跌的期货合约数量的差额)规模依然很大,为36,775份合约。周五亚洲交易时段早盘澳元/美元最新报0.7701美元。

美元兑亚洲货币周五料将走高,但由于在美国股市再创纪录高位後风险偏好升温,美元涨幅将受限。ICE美元指数前夜走高,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势。此前发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报告略有改善,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50%左右攀升至1.56%。市场所反映出的12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从前交易日的36.4%升至42.6%。中国7月份工业增加值以及零售额数据即将发布,之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将是美国零售额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