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原油产量增速将落後于需求 – 国际能源署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四表示,全球原油产量增速将落後于原油需求。

IEA称,7月至9月期间,全球原油日产量将比日需求量低大约100万桶。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正处于或接近纪录高点,但原油供应过剩局面将逐步消除。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密切关注石油消费国的能源趋势。

IEA周四在其月度报告中称,供需平衡状况显示,下半年原油供应实际上不会过剩。

IEA称,有两个因素导致供应过剩局面将消失∶一,非欧佩克产油国大幅减产;二,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保持健康。据IEA估计,2016年第三季度,单单是北美和南美,原油日产量就将较第一季度减少70万桶。

供应过剩得到缓解尚未对油价构成提振。

IEA下调了对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理由是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之前给出的预期。这对石油生产商来说是个坏消息。

IEA在报告中称,由于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2017年石油需求增长将失去一些动能,但120万桶/日的增幅仍高于趋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