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降息25个基点,暗示再降息1次

正如广泛预期,新西兰央行(RBNZ)下调官方现金利率(OCR) 25个基点至2.0%,创纪录新低,并发布明确宽松倾向,暗示未来再降息1次。

“货币政策将继续融通。我们的当前预测与假设表明未来需进一步放松政策以确保未来通胀达近目标区间的中部”,新西兰央行在声明中称。

对90天银行短期债利率的新预测(新西兰央行以此提供指引)暗示,新西兰央行现预计仅将再降息1次。相比至少降息两次的预期后,这是鹰派指引。新西兰央行预测2017年3月90天短期债利率为2.0%,且到2017年6月为1.8%,此后路径持平。

重要的是,新西兰央行对贸易加权汇率的预测大大高于6月份政策声明,到2017年第二季度前料仍高于75.0。

尽管如此,新西兰财行到今年末季通胀将升入目标区间,但处于1.0%较低水平而非6月份预测的1.3%。通胀触及目标区间中部的预期时间已推后至2018年第三季度,而6月份声明为2017年末季。

总体上,新西兰央行预计再降息1次、汇率上升和近期经济增长更强,但推后通胀触及目标区间中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