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银行支持美国增强公司透明度的法律草案

大型银行对一项要求公司披露更多所有权信息的法律草案表示支持,这些银行认为,这将有助于打击金融犯罪,同时也可能降低合规成本。

清算所协会(The Clearing House Association)是由一些全球最大银行所有的支付及倡议组织,该协会给美国主要议员致信,以推动《公司注册透明度及协助执法法案》(Incorporation Transparency and Law Enforcement Assistance Act)的通过,该法案目前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等待表决。

银行需要监控与洗钱、恐怖活动金融以及违反制裁有关的交易,如果没有做到有效监控,银行要为此支付大额罚款。作为监控工作的一部分,银行的合规成本一直在上升,清算所协会认为,上述法案是减少重复合规工作的一种方式,可以降低相关成本。

协会Gregory Baer在信中称,允许公司隐藏其所有权结构的做法没有合理之处。Baer在信中对议员表示,协会赞赏各位议员在该问题上的领导力,并期待与各位议员合作,推动这项法案获得通过。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是清算所协会的所有者之一,其发言人Robert Sherman称,汇丰控股赞成给美国监管机构提供所需的工具,让监管机构获得有关公司实益所有权或潜在所有权的更多信息。

Sherman表示,这些信息将有助于政府和银行更有效地打击金融犯罪。

同为该协会所有者的花旗集团(Citigroup, 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的代表未透露上述信件之外的信息,表示听从于协会的决定。

根据美国财政部5月份颁布的规定,银行在2018年以前必须在公司开设账户时要求公司披露其实益所有人。该规定将实益所有人定义为持有公司超过25%的股份或拥有控股权的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