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深圳2021年9月27日 /美通社/ — 近期,由深圳人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互联网办联合组织开展的深圳市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临近收官阶段,微众银行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的优势,采用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围绕多个金融知识主题内容开展了全面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口号为“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微众银行结合自身产品特色,面对主要服务客群,围绕理财知识、反诈骗案例、账户买卖的危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等主题,发布了多种形式的宣传素材,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微众银行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的线上优势进行宣传。不仅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等线上渠道向金融消费者和广大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巧,还在银行官网、产品公众号设置了消保专区,围绕理性借贷、正确投资、防范诈骗主题,通过专业解析、以案说险等形式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为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扩大教育普及范围,微众银行精心制作了包括漫画、长图文和短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内容。针对普通金融消费者,微众银行发布了《90%的保险小白都踩过的雷区,一定要看看!》、《戳我看懂理财黑话》,让消费者有效学习保险及理财知识,更专业地选择相关产品。

此外,银行还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发布和推送了《防范电信诈骗,守护幸福晚年》及《年轻人理性消费指南》等内容,希望帮助老年人和年轻人防范诈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微众银行将近年频发的线上诈骗情形汇总编写成说唱歌词,以轻松诙谐的演绎手法,剖析了诈骗的各种套路,以流行传播的方式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反诈骗知识。为了呈现出最好的宣导效果,银行员工自行填词,多个部门协同把关、反复推敲。视频一经推出,播放量达3万人次,点赞量近500个,获得广大消费者、监管部门的好评。

微众银行还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不断探索切实有效的金融知识宣传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视频号等渠道,微众银行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学习材料。同时,微众银行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巩固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持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金融素养,推动建设良性的金融消费环境,不断创新、力求实效,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