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混合工作模式可提高生产力但也增加压力

苏黎世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在全球范围内,53%的员工希望实行混合工作模式,其中一半以上时间用于远程工作

  • 在这一转变中,生产力没有受到不利影响,82%的人感到效率和以前一样或更高
  • 去年,长时间工作增加了14%,超过一半的年轻领导者报告说他们遭遇了困境
  • 更多(73%)的员工和领导者要求以结果而不是工作小时数来衡量,而只有36%的经理根据结果评估绩效
  • 对领导力的满意度低,与员工的脱节日益严重,只有三分之一的非经理人员认为他们在企业内获得了应有的认可
  • 重返办公室的焦虑在澳大利亚最高(53%),其次是英国(52%)和加拿大(51%)。

新冠疫情继续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实践和对工作的态度。根据最近的调查,员工和领导者都呼吁继续和永久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和地点,以及绩效的衡量方式。

德科集团(Adecco Group)是世界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公司,今天公布了其最新的、最全面的全球调研结果,《重置常态:定义新的工作时代》,探讨了12个月以来工作态度的变化,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这一转型时期必须成功适应的关键问题。 在疫情永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一年之后,本报告以集团2020年的研究为基础,专注于2021年及以后的前景,并扩大了研究范围,覆盖全球25个国家和1.5万名在办公室工作的受访者。

德科集团首席执行官Alain Dehaze表示:对于那些不必亲临现场工作的人来说,显然我们永远不会以同样的方式重返办公室,未来的工作是灵活的。 新冠疫情加速了现有趋势,使其不容忽视,未来的成功取决于适应这些趋势的个人和领导者。

我们的调研清楚地表明,在解决员工需求方面,“一种规模将不能适合所有人”,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一个正在努力平衡远程工作和对其团队的关爱的领导层。现在是开始消除这一差距的时候了,方法是培养领导者和工人,使其具备所需的技能和能力,以重新激发动力,建立一种具有凝聚力的公司文化,这种文化要能够维持和发展一支成功、坚韧和健康的工作团队。这已不再是一个“有也挺好”的策略,而是人才争夺的战场。能够并乐于认识到并处理好这些问题的公司将得到蓬勃发展,而那些既无能力又无意愿的公司将落在后面。

基于从实施我们自己的Future@Work战略中所获得的见解,再加上我们的全球业务范围,德科集团能够针对这些充满活力的机遇和挑战开发和部署解决方案。”

调研报告要点:

混合工作模式已蔚然成风,但灵活性是关键

研究表明,在全球范围内,很大一部分(53%)员工希望采用混合工作模式,其中至少有一半的时间用于远程工作,其中又有很大一部分(71%)员工现在已在家中建立了能够有效开展远程工作的环境。过去18个月证明,远程工作不会造成生产力损失,而且采取更具包容性和灵活性的工作方式也是有可能的。超过四分之三的员工希望在自己的日程安排上保持灵活性,可以重返办公室,但要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对于年轻一代和需要更多办公时间的父母来说,这一点尤其强烈。有孩子的员工(51%)比没有孩子的员工(42%)更希望在办公室工作。

产力和成果导向

虽然许多人从混合工作模式中受益,但并非每个人都有积极的体验。在未来保持灵活性的同时,工作周时长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报告中提到,过去一年中,长时间工作增加了14%,超过一半的员工(57%)表示他们能够在不到40小时的时间内完成同样的工作。更多(73%)的员工和领导者呼吁以结果和成果来衡量,而不是用工时来衡量,这一趋势在2020年已经很强劲。

精神健康状况不佳作为一个迅速出现的问题得到重视

该报告还揭示,我们可能面临着失去新一代领导人的风险 — 一半以上的年轻领导人(54%)饱受劳累过度之苦,10名员工中有3人更笼统地表示,他们的身心健康在过去12个月中有所下降。公司必须重新评估如何在新的混合工作模式下更好地为员工提供支持和福祉资源,67%的非经理人员表示领导者不能满足他们对检查其心理健康状况的期望。

领导力不足

具有类似性质的是,管理层对其自身绩效的看法与其员工的意见之间有很大的脱节。对领导力的满意度低,只有三分之一的非经理人员认为他们在企业内获得了应有的认可,只有一半的员工表示他们的经理达到或超过了鼓励良好工作文化(48%)或帮助他们实现工作/生活平衡(50%)的预期。西欧和日本的情况尤其如此,它们对高级领导层的满意度最低。

规模辞职? 员工重新评估其职业生涯的同时,公司收到的警示信号

最后,调查结果强调,在较低水平的动力和敬业度情况下,不到一半的人对公司的职业前景感到满意,近五分之二的人正在改变或考虑新的职业,41%的人正在考虑转向工作模式选择灵活性更高的工作。预计的“大辞职”现象并未明显发生,但现在是各组织与员工重新建立联系的时候了。此外,三分之二的员工相信公司将再次开始大量招聘,其中安全、代理、文化、福祉和发展是未来就业的最重要方面。

关于德科集

德科集团(Adecco Group)是全球领先的人才咨询和解决方案公司。我们相信让每个人拥有美好未来的意义,每天为350万人的职业生涯提供支持。

我们在6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人才技能培训、培养和聘用服务,使组织能够拥抱职业领域的未来。作为《财富》全球500强公司之一,我们以身作则,通过创造共同价值来促进经济发展并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我们的强调包容性、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的企业文化为3万名员工赋能。我们一直被Great Place to Work®评为“世界最佳工作场所”之一,并对此深感自豪。

德科集团(Adecco Group AG)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ISIN:CH0012138605),在瑞士交易所上市(代码:ADEN)。集团由三个全球业务部门提供支持:德科(Adecco)、人才解决方案和Modis。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