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涨超300点、升破6.7元大关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大涨超过300点,创1年半新高,欧美多重不确定因素困扰市场,人民币成避风港。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6982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7300元涨318点,涨幅0.47%。

根据万得,在岸价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6.6972元和6.7255元,前者创2019年4月18日以来的新高。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汇率报1美元兑人民币6.6930元,涨0.29%。

前夜美国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且财政刺激谈判仍陷于僵局,而拜登之子涉丑闻使得大选前景更趋复杂,同时,欧洲疫情再度暴发,叠加英国脱欧在即,各种不确定性下,全球股市下跌,避险需求激增。

前夜美元指数亦受益于避险需求而大涨0.4%,不过,亚洲盘现回落0.1%,报93.7004点。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报6.7332元,上调42点。

根据万得,本周来美元指数呈大涨小回,整体走出反弹格局,显示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催生了美元需求,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亦同步走高,并未随美元指数上涨而下跌,表明当前环境下,人民币的避险特性也在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