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英国11月份职员招聘疲软

周五发布的Markit/REC就业调查报告显示,11月份职员招聘减速,因为企业在看到未来英国脱欧安排的最终细节内容前似乎对招聘新员工持谨慎态度。

–企业招聘升温
11月份正式和临时职员招聘的增速均下降。这一变化在临时职员招聘方面表现得更为明显,该指数下降3点至55.3。

正式职员招聘指数也下滑,下降1.9点至55.5。这让正式职员招聘增速创2017年10月份以来新低,更为显著的是,临时职员招聘指数创逾2年来以来新低。

毕马威(KPMG)副斯图尔特(James Stewart)表示,“对无脱欧协议的担忧限制了求职人员的供给,因工作安全性和稳定性的价值在人们的个人考量因素中跃升”。
– 职位空缺数仍高企,但疲软
伴随着招聘的放缓,总体职位空缺数增速降至2年多以来低点。但职位空缺数仍维持在历史高点水平。

11月份职位空缺指数下降0.2点至60.2,受正式职位空缺指数(降0.2点至60.3)略微下滑拖累。

斯图尔特还表示,“但准备尝试并跳槽的求职人员常常能获得加薪。这一点在IT、工程、住宿和金融行业表现得尤其明显,这些行业的求职者能获得相当不错的溢价”。

–薪资继续增长

上月起薪继续增长,因总体的职员可获得性继续显著下滑。

11月份正式职员薪资指数下降0.1点至64.2。但11月份临时薪资指数跃升3.1点至60.8,创2007年7月份以来新高。

–技能错配
从行业来看,IT、计算机和工程行业对正式职员的需求增幅最大。其它8个行业的职位空缺数也显著上升。

从临时工方面看,所有10个行业的临时工需求均增长,其中蓝领临时工需求增幅最大,而第4季度中段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临时工的需求落后于其它类临时工需求。
REC首席执行官卡伯里(Neil Carberry)表示,“今日的报告支持了全国各地招聘人员对我们的陈述。高就业率和在不确定环境下更换雇主意愿的缺乏意味着求职人员的数量减少 ? 尽管薪酬增长和工作可获得性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