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一周低点

美元/日元汇率是今天波动最大的主要货币对;本月,避险资金流提振了日圆。日元今日开盘小幅下跌,但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后攀升;黑田东彦对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但同时称没有必要评估整体的宽松货币政策框架。受到美元全面下跌影响,美元/日元汇率触及一周低点,目前下跌0.4%,报106.45日圆。

外汇市场:亚太市初美元上升,然后走弱,因隔夜日圆领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Kuroda)指该行目前未考虑对货币政策进行综合性评估,虽然确实强调需坚持不懈地继续货币宽松。美元兑日圆在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后跌至106.50附近时段低点,然后回升至107.00上方。

-本周伊始英镑兑美元短暂高见1.40。周末期间,英国央行鸽派拉姆斯登(Ramsden)讲话听起来对工资增长更加乐观,同时劳工领袖科尔宾(Corbyn)今日稍晚料将宣布倾向留在欧洲关税同盟内,从而打开跨党派合作的可能性 ? 或削弱首相梅(May)。还值得指出的是,1.40水平有一金额23亿英镑的英镑兑美元期权将在纽约市到期。

-此外,澳元、纽元、加元和欧元追随美元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