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未来联邦基金利率适宜保持低位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再度主张将短期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附近,但他补充说,基准利率或许有必要被上调至高于他当前预期的水平。

布拉德在为出席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次活动而准备的演讲材料中表示,他认为,未来政策利率仍适宜维持在相对低的水平。

但他还称,他去年夏季以来一直持有的观点仍有一些调整空间,这一观点即美国经济已基本实现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因而未来无需大幅加息。他表示,美联储也可能需要将利率上调至高于他目前预期的水平。

布拉德目前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具有表决权的委员。

美联储
布拉德称,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被视为使美联储政策正常化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单纯依赖加息路径。

周五美国国债收跌,在早盘因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NFP)疲软而见空头回补反弹后午盘涌现沽盘。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9.8万,失业率为4.5%,同时1月份和2月份读值修正后分别为增21.6万和21.9万。在周四稍晚美国空袭叙利亚机场以回应叙化武攻击后,周五纽约市美国国债高开。

-美国国债因NFP而直线上涨,然后很快向下反转,因部分投资者感觉到恶劣天气冲击3月份就业报告。实际资金买入5、10和30年期国债;银行和保险组合投资买入30年期国债。

-此后自营交易员逢高派发、前端沽盘、利息支付和各类账户沽售2年和3年期债,同时前端跑输大市。对冲基金和实际资金在低点买入。实际资金沽售30年期国债。亚洲帐户沽售2年和3年期国债,或许是为周一3年期国债拍卖做准备。2/10和2/20年期曲线走平,然后反转。

-午盘美国国债下跌,因纽约联储杜德利(Dudley)称若开始正常化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会略微暂停加息。尾盘美国国债见技术性沽盘,因30年期债收益率徘徊于近3%,长端期货遭沽售。

-新一周伊始亚太市场美国国债小跌,10年期债期货跌4+,报124.21+,同时10年期债收益率报2.382%。